美女脱去所有裤子|久久好在线视频|暖暖 视频 免费 高清 在线观看日本|麻豆文化传媒一区|美国人与畜禽Croproation365|成色好的y31的影视短片|国产精品一区二区久久hs

吃鹽過(guò)量會(huì)導(dǎo)致死亡嗎?吃多少才合適?

食療養(yǎng)生 提問(wèn)人: 藍(lán)色的天空 提問(wèn)時(shí)間: 2026-01-04 11:16:29 回答數(shù): 3個(gè)

  美國(guó)哈佛大學(xué)研究人員近日發(fā)表最新研究報(bào)告估計(jì),全球每年有230萬(wàn)人因?yàn)槌喳}過(guò)量而死亡。像我們這種從小吃辣又重口味的該怎么辦?真的會(huì)導(dǎo)致死亡這么嚴(yán)重嗎?那吃多少才合適呢?

3 條回答

回答者: ALLISON
2026-01-04 11:16:29

  吃鹽過(guò)量的危害:

  高血壓。醫(yī)學(xué)研究明確表明鹽攝取過(guò)多是高血壓的重要發(fā)病原因,吃鹽越多的國(guó)家與地區(qū)高血壓發(fā)病率越高。如果能長(zhǎng)期保持?jǐn)z入的食鹽量低于6克,可使25歲&mdash*55歲人群的收縮壓降低9毫米汞柱,到55歲時(shí)冠心病死亡率可減少16%。

  胃病。瑞典一項(xiàng)研究表明,吃鹽過(guò)多是刺激腸胃、產(chǎn)生大量胃酸的一個(gè)重要因素。與日常飲食較為清淡的人相比,吃鹽多的人患胃病的幾率要高70%以上*每月吃咸魚(yú)或咸肉類(lèi)食品兩次以上的人,與不吃的人相比,患胃病的幾率高出一倍。

  骨質(zhì)疏松。研究證實(shí),鹽的攝入量越多,尿中排出鈣的量越多,鈣的吸收也就越差。食鹽中的主要成分是鈉,人體每排泄1000毫克的鈉,大約也會(huì)同時(shí)耗損26毫克鈣。需要排掉的鈉越多,鈣的消耗也就越大,最終必會(huì)影響骨骼健康所必需的鈣質(zhì)。

  增加腎臟負(fù)擔(dān)。過(guò)多的鈉需要腎臟排泄,加重腎臟負(fù)擔(dān)。腎病患者更要嚴(yán)格控鹽,對(duì)于本來(lái)容易浮腫的人還會(huì)加劇癥狀。

  易患感冒。高濃度食鹽會(huì)抑制呼吸道細(xì)胞的活性,抑制其抗病能力*同時(shí)還可減少唾液,減少口腔內(nèi)溶菌酶,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機(jī)會(huì)。

  影響減肥。吃鹽過(guò)多會(huì)使水分過(guò)多停留在體內(nèi),形成浮腫。吃鹽還會(huì)促進(jìn)食欲,對(duì)想減肥的人來(lái)說(shuō)絕對(duì)是大忌。

  每人每天食鹽量不超過(guò)6克,人體對(duì)鈉的安全攝入量為1000&mdash*2500毫克,鹽中含40%的鈉,也就是每日只能攝入2.5&mdash*6克食鹽,因此世界衛(wèi)生組織(WHO)建議,鹽的攝入量每人每天應(yīng)在6克以下。

回答者: 三亞
2026-01-04 11:16:29

  食鹽過(guò)多可能會(huì)引起高血壓和胃癌,也可能加重骨質(zhì)疏松癥和哮喘。因此適當(dāng)?shù)販p少鹽的食用量,有助于降低血壓,減少患心臟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

  管我們需要鹽,但目前大多數(shù)人吃得太多,遠(yuǎn)遠(yuǎn)超過(guò)了每日所需。**每天最大的需要量是6克,孩子的需要量在2-6克之間。食鹽過(guò)多對(duì)于孩子來(lái)說(shuō)是非常危險(xiǎn)的,因?yàn)樗麄兊哪I臟不能承受如此大的負(fù)擔(dān)。

回答者: tangyuan49
2026-01-04 11:16:29

吃多了對(duì)身體不好。傷胃。

掃碼關(guān)注/下載APP